close

這次春假是從3/31~4/10
週末先回家當個乖孩子
星期天下午就坐著莒光號喀拉喀拉的跑到高雄去玩
(中間還因為時間沒有抓準,被媽媽劈頭就問是不是跑去高雄
  還說要去沒關係,只要跟她講就行了......
  跟你講明明就會生氣〈畫圈圈〉)

在台中的期間

去參觀了柳原教會跟法蒂瑪聖母堂

柳原是基督教的長老教會

裡面有一棟百年歷史的紅磚教堂







感謝親愛的JOY親切奉獻她的照片~~

我就沒辦法把教堂拍的這麼好XD

參觀完教會之後

想說他們等等要坐車
趁機運動一下
就從台中一中一路沿著雙十路走到法蒂瑪聖母堂



我覺得這個設計雖然很貼心

但是猛一看卻有一種莫名的喜感XD

法蒂瑪是近代新蓋的教堂

所以不像高雄玫瑰堂或是台中柳原一樣有種古早的感覺XD







同樣是JOY貢獻的照片

奇怪,我的相機裡都沒有照片
可能那時候忘記拍照了......

送他們去坐車之後

我媽說她要回去煮飯
叫我從火車站走回去Q_Q
阿母,你知道妳女兒剛剛才走了快三個小時的路嗎~~

說歸說,還是只能從火車站走回去

沿路順便買了嫩仙草來獎勵自己今天走了好多路XD



這家店還蠻有名的

不過聽說最近變得比較稀
我太久沒吃了所以不太清楚~~
那天是禮拜五,特價30元
本來是這樣~~
我一進去老闆劈頭就問我:幫你做綜合的好不好,芋圓+珍珠+西米露
因為我不想吃芋圓,所以選了珍珠+西米露
結帳的時候40 ......
我只是想買30的那一種阿~~



本來要買的天天饅頭

但是人太多,放棄。
聽說阿嬤以前常常買給我吃
不過我已經不復記憶了~~
只記得我很喜歡這家的點心
以前比較常吃



同上,也是本來要買的

我最喜歡他家的牛奶糖麵包
說是牛奶糖,其實是用奶油去做的
很適合拿來當點心,一包是65
帶媽媽一起來買,0元 XD



在旁邊發現的有趣浮雕

在高雄也有看到類似的
在國小的圍牆上,有兩個小孩在爬牆的浮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不良示範



這個是在自由路的人行道上沿途鋪設
因為自由路整條路有一大堆在賣太陽餅的店~~
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在自由路23號的那間本舖
他們店裡有一幅壁畫是馬賽克磁磚拼的向日葵
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
當年國民政府來台之後要求他們打掉
理由是因為太陽花會讓人聯想到日本
店家當時沒有照做,而是在外面做了一道水泥牆把它擋起來
一直到解嚴之後才又重見天日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0522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